台北轉運站11月起科技執法!抓公車停靠區違停

台北市府轉運站前的公車停靠區,常常有小黃、車輛違停上下車,影響民眾上下車,也容易造成交通堵塞。過去人力有限,但交通大隊從11月1日開始將展開科技執法,透過攝影機24時監控,只要車輛停超過3分鐘,就自動舉發,目前一天就能偵測到37件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城際轉運站掛首支鋼柱 林右昌:歷史性一刻

明明是公車停靠區,但計程車、私家車常常在台北轉運站前,停車攬客、載人,一停就是3、5分鐘導致公車只好往外停,停到慢車道,民眾上車,險象環生,交通大隊決定祭出科技執法,從11月1日開始24小時不休息,嚴格取締違停。

計程車司機表示,「當然如果影響到公車,我是覺得說(科技執法)這樣是對的,只是台北市政府還欠我們計程車停車位,因為原本這裡有排班計程車,有排班計程車的停車位,突然被取消了,變成我們沒有地方去。」

計程車司機也認同執法,但請政府別忘了照顧生計,因為未來只要轉運站的禁停區域,有車輛停超過3分鐘,辨識系統就會自動蒐證舉發,算一算,測試階段,每天就偵測到37件違停,相當於每個月1110件。

科技執法效率遠遠超過人工取締,更讓你不知不覺。提醒大家注意,千萬別跟荷包過不去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危險的200公尺!台中車站動線不明、人車爭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