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城際轉運站掛首支鋼柱 林右昌:歷史性一刻

基隆「城際轉運站」上午舉行首支鋼柱安裝工程,24根鋼柱預計在5月10日全部安裝完畢。市長林右昌特地前往視察,不但在鋼柱上簽下自己的名字,還親手鎖上鋼柱的第一顆螺絲帽,不難看出他對這座全新城際轉運站有多期待,他也興奮的表示「這是歷史性的一刻」。

更多新聞: 徘徊林右昌官邸...女持刀對樹猛砍嚇壞路人

大約十層樓高的樑柱,被吊車緩緩從地上拉起,從空中鳥瞰,十分壯觀,市長林右昌前往視察進度,不但在鋼柱上簽下自己的名字,還親手鎖上鋼柱的第一顆螺絲帽。

林右昌提到,「今天第一根鋼柱的組立,代表著這個工程很重要的歷史的一步,那也是整個基隆再生翻轉重要的一個時刻。」

基隆市城際轉運站,上午舉行鋼柱安裝工程,24根鋼柱預計在5月10日全部安裝完畢,到時候就可以看到基隆「城際轉運站」的基本雛,而整座轉運站預計明年7月底完工。

基隆「城際轉運站」是一棟雙層建築物,共有13個國道客運月台、12個市公車月台,以及美麗的戶外花園。

林右昌指出,「這個是為了,不只是我們基隆的通勤族,這個也為了基隆未來整體的一個觀光旅客的需求,郵輪旅客的需求,以及我們會展旅運智慧大樓,未來帶來會展的這些商務的客人,整體的一個公共運輸需求所建立。」

林右昌表示,不僅希望這座全新轉運站,未來能夠成為基隆市民通勤、外來旅客及郵輪觀光的重要據點,也希望能進一步帶動整個基隆市的發展,讓在地居民未來能以身為基隆人為榮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轉運站11月起科技執法!抓公車停靠區違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