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上緊發條!鄭文燦視察轉運站 桃捷每4小時消毒

武漢疫情持續延燒,各市府防疫不敢鬆懈,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前往經國轉運站視察整備情形,因為這個轉運站過年期間已經載運超過8000多人次,而且為了防疫,30日市府開工團拜也改以廣播方式取代。身為國門第一站,桃園機場捷運各車站將每四小時消毒一次,全面防堵疫情擴散。

更多新聞: 好康來了!桃捷「仲夏一日票」7月1日限時開賣

雙手酒精消毒並戴上口罩,武漢疫情持續延燒,鄭文燦親自到人潮眾多的經國轉運站視察,接著用耳溫槍量體溫,如果體溫超過38度,就會被服務人員勸導不能上車,另外轉運站櫃台也主動提供口罩、耳溫槍並備有酒精供民眾消毒,也提醒市民上車前先量體溫。

鄭文燦說,「目前包括司機還有乘客都有配戴口罩,原則上進來跟出去都有酒精消毒器的提供。那我們是希望說,能夠在轉運站這邊維持高標準的作為。」

全國防疫動起來,桃園身為國門第一站,更是嚴陣以待,像是桃捷列車開啟空調換氣系統,室內外空氣循環,還有各車站每4小時全面消毒,站務人員也全面配戴口罩執勤加強宣導。

鄭文燦表示,「開工後的這整個人員的流動頻率會增加很多,像明天開工我們團拜就取消,改成用廣播的,減少這個人接觸聚集的頻率。」

市府改變團拜形式,還針對工廠外籍移工加強宣導及衛教,另外31日到2月12日桃園燈會期間,工作人員也規定必須全程配戴口罩,並加強美食區和休息區的清潔消毒工作,積極防疫,要替往來民眾的健康把關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隆城際轉運站掛首支鋼柱 林右昌:歷史性一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