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教長潘文忠辭職後 傳2政務次長「請辭待命」
資料照片 姚立德

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,管中閔因遭接連指控未利益迴避、論文不當引用、到中國兼教職,教育部至今未准駁其聘任案,前教育部長潘文忠上週辭職,立委張廖萬堅今天再爆,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、蔡清華也已辭職,目前「請辭待命」。

更多新聞: 潘文忠上週請辭獲准後...教育部2次長跟隨

前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上週五請辭,今天教育部接連被立法院多個委員會召集,包括教育及文化委員會、社福及衛環委員會、經濟委員會、財政委員會等,教育部也派出三位次長姚立德、蔡清華、林騰蛟出席備詢,不過姚立德今天卻請假未出席。

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

張廖萬堅今出席財政委員會時,表示和姚立德通過電話,但他不知道為何姚立德沒來。張廖萬堅說,姚立德認為他是政務官,因此潘文忠辭職,他也應該跟著辭職,張廖萬堅推測,可能是因為姚立德兼任台大校長遴選委員之一,因此認為自己有政治責任。張廖萬堅也呼籲,希望政府盡快公布新教育部長人選及決定政次的去向。

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

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今天也針對台大案後續表示,台大案進入適法性監督階段,管中閔赴中資料,須待各部會釐清,並待新部長上任後研議處理,政務次長蔡清華也表示,台大案後續將待新部長上任後再行定奪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去中國沒崇高品德?」 藍委為卡管案嗆潘文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