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!Netflix用戶數破1億 目標「下個HBO」

全球最大的網路串流媒體公司Netflix成長驚人,靠著內容豐富、高品質的原創影集,至今全球用戶數已突破1億2500萬,今年Netflix更積極拓展實境秀市場,目標是成為下一個HBO。

更多新聞: 實體DVD出租不敵網路科技!蘆洲老店月底歇業

網路串流媒體公司Netflix氣勢如虹,今年一口氣新增740萬新用戶,超出預期,而用戶數的成長帶動了股價的飛漲,今年1月~4月漲幅高達60%,是自2016年上市以來最大漲幅。

以《紙牌屋》、《王冠》等深受觀眾歡迎的原創影集起家的Netflix,今年更將斥巨資80億美元,約合台幣2400億台幣,製播原創節目,同時也開始將觸角擴展到實境秀。

看準實境秀收視成長快速,今年初Netflix已經推出時尚改造節目《酷男的異想世界》和美食秀《Nailedit》,兩者皆大受歡迎,分別成為當下最受歡迎實境秀的第2名及第3名。

媒體分析師葛非德指出,「Netflix在戲劇喜劇市場表現亮眼,想拓展實境秀市場很正常,它們想成為HBO,他們需要很多原創內容,不只是家庭導向的高品質戲劇和喜劇,也需要實境秀。」

但分析師指出,目前Netflix的低收視費,來自高股價的補助,並不能長期維持,未來勢必要調漲收視費;同時,現在Netflix訂戶大多來自美國以外地區,例如英國和法國,但隨著這些地區當地競爭業者的成長,Netflix將面臨更多的挑戰。

但其實Netflix更大的威脅,可能來自亞馬遜和蘋果,這兩家公司都正在提供多種跨領域服務,讓用戶以同一個價格享受電影、電視節目、運送和音樂等服務,專家預估,將來如果亞馬遜或蘋果也加入,網路串流市場將正式進入戰國時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etflix與電信業合作 投資台灣戲劇拓展海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