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FBI局長柯米抨擊川普 「道德上不適任總統」

遭川普炒魷魚的美國前聯邦調查局長柯米,最近在剛上市的新書內容中,抨擊總統川普猶如「黑道角頭」,惹得川普大肆在推特上大罵回擊。柯米今天(17日)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,砲火全開地批評川普不尊重女性、謊話連篇,道德上根本不適合擔任總統,呼籲民眾務必用選票把川普踢出白宮。

記者扯開嗓門提問「有沒有收看柯米的專訪?」,美國總統川普不回答就是不回答,因為一談到前聯邦調查局長柯米就沒好話,更別說聽到這席話。

「我認為總統川普,道德上不適任總統。」──前聯邦調查局長柯米

柯米去年(2017年)被川普炒魷魚後就振筆疾書,把所有委屈辛酸以及對川普的不滿,全都寫進書中,內文形容川普猶如「黑道角頭」,只要求下屬忠誠,沒有道德是非,犀利文字惹得川普大罵柯米是個渾球,不過柯米沒有因此而停手,反而在專訪中越說越起勁。

「一個談論女性和對待她們,猶如賣肉般秤斤論兩的人,一個經常對大小事說謊,然後堅持要美國人相信的人,道德上是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。」──前聯邦調查局長柯米

柯米憂心地認為,美國正處在危險時刻,因為國家元首是一位不受事實和真相拘束的人,呼籲民眾必須用選票將川普趕出白宮。

川普幕僚和部分共和黨人火力全開,反批柯米就是那位洩漏與川普機密對話的「大嘴巴」,還在國會聽證會上說謊,必須接受法律制裁。

白宮要眾人別相信柯米的謊話,不過美國廣播公司最新民調顯示,48%的民眾認為柯米比川普可信,這接二連三的爆料是否衝擊總統信譽,甚至拖累共和黨在「期中選舉」的表現,就看執政者如何扳回一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