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忽冷忽熱 老舊大樓「瓷磚雨」砸傷賓士車

最近天氣忽冷忽熱,又傳出大樓外牆瓷磚脫落事件,新竹一棟大樓瓷磚突然大量掉落,剛好砸中停放樓下的一部賓士車,雖然事後花錢和解,可是有民眾在臉書PO文,指出大樓掉瓷磚已經不是第一次,如果再不妥善處理,難保下次不會砸到人,出人命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地震過後8個多月...50年危樓灑落瓷磚雨

搬家公司陳老闆,站在滿是破碎瓷磚的頂樓,不只水塔水管經常被砸破,停放樓下的貨車以及員工機車也常遭殃。前幾天客人的賓士車停在樓下,突然一聲巨響,後車擋風玻璃被敲破一角,許多民眾早有耳聞這裡會下瓷磚雨,不敢多逗留。

大樓目前是科技公司員工宿舍,屋齡老舊,加上氣候熱脹冷縮,外牆瓷磚脫落嚴重,雖然樓上裝設了擋板,但仍擋不住整片脫落的瓷磚。

由於這附近人員出入頻繁,搬家公司老闆在臉書PO文,這樣下去會砸死人的,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不知道下回誰是受害者?

過去大樓瓷磚砸傷路人時有所聞,這次賓士車被砸,順利理賠和解,但事關大眾安全,大樓業者應該更有危機意識,徹底解決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低溫瓷磚受不了 百貨公司地磚整排隆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