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地震過後8個多月...50年危樓灑落瓷磚雨

受到0206花蓮大地震影響,市區國盛一街路口的大樓成了危樓,最近更有民眾發現,大樓外牆磁磚嚴重剝落,掉的滿地都是,還有休旅車剛把車開出來,瓷磚就掉下來,還好沒砸到車,現場只有用3、4個三角錐圍起來,不少遊客、居民只是繞路經過,完全不知道瓷磚雨會隨時從天而降。

更多新聞: 天氣忽冷忽熱 老舊大樓「瓷磚雨」砸傷賓士車

高空俯瞰,一輛廂型車從騎樓開出來,伴隨著大樓外牆掉落的磁磚,傳出霹哩啪啦的聲響,讓拍下畫面的民眾嚇了一跳,不過誇張景象還沒完。

這棟位在花蓮市國民八街和國盛一路交叉口的大樓外,碎裂的磁磚散落一地,抬頭一看外牆斑駁,掉了一塊又一塊,還有不少磁磚搖搖欲墜,路過民眾看了都相當不安。

在地人都知道,這棟大樓已經有50年歷史,受到年初大地震影響,磁磚不停剝落,屋主在現場貼出公告提醒路人別靠近,只是看看現場,只擺放了零散的三角錐,路人繞道而過,不知道瓷磚雨隨時會從天而降。

花蓮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楡指出,「如果民眾有通報給縣府的話,我們就會去勘查,發現非常嚴重的話,我們可能還會請他做一個立即性的安全措施維護,依據建築法第77條可以裁罰6~30萬。」

建設處要求屋主盡快處理,如不配合,最重可以開罰30萬,只是罰錢事小,萬一遲遲不處理,就怕真的磁磚掉落砸車、砸人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低溫瓷磚受不了 百貨公司地磚整排隆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