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世衛看見台灣! 民間團體策畫「無國界醫院展」

今年(2018年)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5月下旬登場,不過礙於中國打壓,台灣遲遲未受邀,但民間團體不放棄任何希望,要在WHA舉辦期間,前進日內瓦,在會場外舉辦「台灣無國界醫院展」,用自己的方式讓世界看見台灣醫療的發展成果。

更多新聞: 世衛大會新進展! 15國提議「邀台灣參加WHA」

5月下旬要登場的世界衛生大會,眼看時間逼近,但台灣受邀的機會還是渺茫,不讓中國打壓成阻礙,民間團體策畫「台灣無國界醫院展」,要主動出擊前進日內瓦。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表示,「除了動態的發傳單開記者會、拉布條以外,我們今年要用所謂靜態的活動--台灣無國界醫院展,就希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醫療成就。」

為了不讓我國耀眼的醫療成果被政治高牆掩蓋,民間團體不遺餘力,動員更多人前往。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表示,「前前後後我們總計超過100人~200人之間,所以今年參與的人數,政府也會更多,民間團體僑界也會更多。」

台灣無國界醫院展共同策展人王奕凱也說,「醫療上面,對於台灣沒辦法參與WHO,跟沒辦法參與WHA大會的時候,都有一些聲援講說,因為政治因素所建立起來的高牆,沒辦法去阻擋疾病的蔓延。」

其實台灣從2009年開始,連續8年,都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,但2017年起受到中國壓力沒能獲邀,今年獲邀的可能性也不高,就怕這種不利台灣的情況成為常態,民間團體想方設法,要讓世界聽到,台灣參與WHA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鹹魚很毒」 世衛列一級致癌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