泌尿名醫辦生前告別 父母淚頒畢業證書

52歲的高雄民生醫院前院長蘇健裕,4年多前發現自己癌患直腸癌第四期,雖然經過4年治療,但癌細胞仍持續擴散,自知人生已經走到盡頭,他決定坦然面對,替自己舉辦了一場人生畢業典禮,同時邀集200位親友到場,要跟大家告別。

更多新聞: 泌尿醫改編《稻香》成《尿香》!盼認識攝護腺疾病

坐著輪椅,戴著氧氣瓶,身體雖然虛弱,臉上始終帶著微笑的,是52歲的蘇健裕,歷經25次放療、46次化療、42次標靶與7次手術,但癌細胞還是持續擴散,因此蘇健裕選擇好好跟人生告別

蘇健裕在擔任民生醫院院長期間,一週看診6天,巡房行政業務繁忙,事必躬親,但當發現身體不對勁,檢查結果出來時,已經是直腸癌第四期,經過3年多的治療,如今他已看開,決定在人生終點前,舉辦人生的畢業典禮,由太太和15歲兒子擔任主持人,來的親朋好友,說好不哭,卻忍不住落淚。

太太尹亞蘭留職停薪,全心陪伴先生,強忍淚水,周旋在會場中,還發了畢業證書,讚揚蘇健裕此生孝順父母,積極治療,不虛此生,准予畢,蘇健裕面對人生即將畫上休止符,選擇豁達面對,不想帶著遺憾說再見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減重名醫林朝慶傳婚外情 女兒看「這個」發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