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燈換成生態燈 三義螢火蟲數量暴增

每年4月,苗栗山區都會出現螢火蟲的蹤跡,三義一家渡假村,為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,特地把園區所有的路燈,改成生態燈,避免製造光害,干擾螢火蟲的活動;果然今年螢火蟲的的數量因此爆量,估計有將近有30萬隻螢火蟲,在園區飛舞,透過相機還可拍出藍色光點,形成難得一見的畫面。

更多新聞: 華江公園慘變「野狗公園」 濕地生態染血色

綠色草原發出藍色的光點,加上螢火蟲閃爍出宛如銀河般的光芒,這就是傳說中,在苗栗山區所呈現出來的藍色眼淚。

數以萬計的螢火蟲在夜晚中飛舞,忽上忽下、忽快忽慢,讓遊客驚喜不斷!渡假村業者,還特地把路燈,全都換成螢火蟲生態燈,減少光害,營造對螢火蟲的友善環境。

渡假村副總吳國呈表示,這個區域全面都裝設590nm波長的螢火蟲生態路燈,完全不會對造成螢火蟲光害,對螢火蟲來講也是看不見的,所以這整個棲地,對螢火蟲是最友善的一個環境。

業者表示,因為換上了生態燈之後,今年螢火蟲數量,比往年要多上2~3倍,估計多達30萬隻左右,呼籲遊客前往欣賞螢火蟲,只要在心中讚嘆即可,不要發出太多驚訝聲,以免打擾螢火蟲傳宗接代!
(民視新聞/邱俊超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大彎生態草圳」生態復育 大安森林公園可望看到螢火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