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江公園慘變「野狗公園」 濕地生態染血色

台北市雁鴨華江公園,設有野雁保護區,是候鳥南遷避冬的重要中繼站,但如今卻驚傳野狗成群肆虐,捕食野鳥,甚至還會追逐來公園的民眾或經過的單車騎士,讓賞鳥民眾感嘆說,野鳥天堂都變成野狗公園了,呼籲市府好好管管。

更多新聞: 野狗群出沒攻擊小貓 追人追車嚇壞居民

各式各樣的野鳥,靜靜棲息、出沒在濕地上,但這些嬌客,如今面臨遭成群野狗追獵的厄運。

台北華江雁鴨公園,擁有廣大的沙洲溼地,每年數以千計的雁鴨和鷸科鳥類到此避寒,市府也在這劃設水鳥保護區,卻被賞鳥民眾諷刺快成了野狗公園。民眾抱怨,很多愛狗人士常來餵食,造成華江公園野狗大量聚集,還經常成群結隊出沒,一次至少有30、40隻。

不只會圍獵野鳥,甚至會猛追來運動、賞鳥的人或單車騎士,不僅追鳥,就連人都想咬,民眾當然心驚驚,急呼動保處出面解決!

對此,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華心惠表示,「我們現在目前為止,每日已經派人在那邊做捕捉,那我們也會針對野狗攻擊野鳥的部分,進行處理」。動保處也說已展開捕狗專案,但成效不如期待。畢竟假日,還會有許多家長帶孩子遊玩,就怕小孩成了攻擊目標,真有個萬一,怎麼得了?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濕地法、種電影響漁民生計 台南沿海居民陳情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