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狗群出沒攻擊小貓 追人追車嚇壞居民

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,深夜狗群出沒狂追攻擊小貓事件,我們實地到現場追蹤,發現原來附近有大片空地,還有愛狗人士定時餵養,野狗集結成群,附近居民困擾萬分。

更多新聞: 華江公園慘變「野狗公園」 濕地生態染血色

深夜兩點多,監視器拍下一大群野狗在巷弄內衝來衝去,似乎正在追緝獵物,網友把畫面PO上網,自己也跑出去追,不過狗群速度太快根本追不上。

我們實地到現場看,果然就在台南市北區的文成里,發現這處大空地藏匿了數10隻的野狗,白天野狗群的下落難以掌握,不過當地民眾都知道,一入夜成群野狗就會跑出來閒逛,甚至還會追人追車,當地里長屢經投訴也很困擾。

原來有愛狗人士餵養,野狗群也因此越來越壯大,動保處提醒,民眾如果遇上狗群千萬保持冷靜,避免挑動狗群激烈情緒。

食物提供了野狗成群的條件,但對當地住戶卻產生危險和困擾,動保處呼籲,如果民眾發現狗群裡有狗王或脾氣特別壞的狗,可以立刻通報動保處處理,平時對成群野狗出沒,保持冷靜對待才是上策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野狗猖獗!校園培養「警衛犬」巡邏成效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