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%上班族不滿意工作 希望當公務員、網紅

你心目中的夢想工作是什麼呢?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有94%上班族不滿意現在的工作,夢幻職業排行榜,第一名仍是高收入的公務員、工程師,不過第三名異軍突起,是網路世代流行的部落客、網紅,收入高,還能發揮所長和創意。就有位網紅分享,靠著自創搞笑短片起家,現在月薪已經破10萬。

更多新聞: 體育場電子鐘慢4分鐘長達半年 民批公務員「慢半拍」

誇張演出自編自導的劇情,一開口就讓人哈哈大笑,今年25歲的小愛,數位文藝學系畢業,個性搞怪活潑,原本在電視台擔任節目企劃,Idea沒被重用,讓他決定轉行當網紅,拍攝天馬行空的個人影片,現在臉書上有14萬人追蹤,月收10萬起跳。

同樣追尋夢想,35歲的兔寶,放棄打拚8年的電信行副店長職位,到烘焙教室當助理,一邊研發各式可愛的小點心,希望未來能在網路接單,人生能為興趣而活。

夢幻工作人人羨慕,但是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只有6.2%上班族滿意現在工作。而大家心中理想的工作,第一名仍然是鐵飯碗的公務員,第二名是科技新貴工程師,而網路世代崛起的部落客、網紅榮登第三名,原因是符合興趣、收入高,希望年薪能破百萬。

至於上班族心中的夢幻老闆,分別為台積電的張忠謀,鴻海郭台銘等企業家,第三名意外有女性上榜,是藝人藍心湄,副業經營有聲有色,犒賞員工毫不手軟,過年還包出千萬紅包,夢想老闆的調查顯示,願意分享獲利的老闆,才能讓員工死心蹋地追隨。

(民視新聞/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紅哭哭了!接到稅單哀嚎被剝兩層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