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水費年年遭溢收 市民百萬付水流

您家的水費有被超收嗎?北市議員踢爆,抄錶員要是抄不到水錶,就會自行估算填報,最高每月可填到940元。導致每年光被推定徵收的水費,甚至高達700多萬。但民眾發覺有異申請退費的卻只有溢收款一半不到,形同北水處每年可能白白賺了市民好幾百萬元的水費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「查水表」揪空屋 用水0度加房屋稅

不論是洗手還是洗澡,生活中每天都要用到水,但議員卻踢爆,北市民眾的水費年年遭到溢收。

目前水費計算方式,多數由抄錶員紀錄度數換算,然而抄錶員的工作時間,跟一般上班族一樣,常遇到全家都上班、上課,無法進入抄水錶,這時抄錶員第一、二個月就會以最後一次有抄到表的度數代填,到了第三個月,如果還是抄不到錶,更會用最高水費940元收費。每年光被推定徵收的水費,就高達300、500萬,甚至700多萬不等。

白白被溢收水費,很大原因在於北市有半數民眾,使用自動轉帳扣繳,除非水費高得離譜,否則不一定會注意扣款狀況。議員謝維洲除了要求市府設法改善,也呼籲市民,都應該回家比對帳單與水錶,也許你長期都被超收水費,當了冤大頭還不自知。

(民視新聞/陳尹柔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溫泉水費漲 宜蘭礁溪湯屋業者率先調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