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競選團隊漸成形 陳菊、林錫耀、吳秉叡鐵三角

蘇貞昌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後,競選團隊陣容也呼之欲出,傳出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他的競選總部主委,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當競選總幹事、子弟兵吳秉叡為執行總幹事,不僅陳菊鬆口,蘇貞昌也證實,3人都是黨內非常重要的戰將,他已經開口請求他們幫忙。

更多新聞: 吳秉叡辦登山活動萬人響應 蘇揆站台力挺連任

探訪台北縣長任內,在三芝催生的雙連安養中心,蘇貞昌緊握每一雙手,親和力十足,還拿自己的招牌電火球開玩笑,逗樂現場婆婆媽媽,有人還準備驚喜小禮物。

積極走訪地方行程,一週內就去了八里左岸、三芝雙連安養中心,從昔日留下的亮眼政績起跑,穩住基本盤。另一方面,競選總部也如火如荼籌備中,傳出由準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出任競選總部主委,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擔任競選總幹事,蘇貞昌子弟兵吳秉叡擔綱執行總幹事,媒體文宣團隊,則由昔日幕僚以及在設計公司當總監的女兒蘇巧純操刀。

「民進黨在新北市的選戰,當然重中之重,全體上下大家都全力支持,至於說擔任什麼樣的職務,現在黨的內部還在諮詢中,我們全力支持這是一定的。」──高雄市長 陳菊

談到競選團隊陣容,蘇貞昌滿臉自信,不過被問到國民黨對手侯友宜,遭質疑當年為了抓政治犯黑名單,強行灌催淚瓦斯噴辣椒水,侯友宜卻反嗆要大家向前看,還酸「當年被列為黑名單彭明敏,現在都出來選總統了」,聽到這,蘇貞昌很不以為然。

「實在很意外,看到侯友宜經過這麼多年,應該有很多機會可以反省與檢討,也可以對家屬表示遺憾,卻為了選票,反過來把抓人說成救人,覺得怎麼會這樣,很替他可惜。」──民進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 蘇貞昌

當年在黨外爭取民主自由的辛酸史,被侯友宜拿來消費,蘇貞昌不得不擺起老長官姿態,隔空教訓昔日部屬,反酸侯友宜,要大家向前看,自己也得先經得起民主檢驗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告別港都!陳菊流淚揮手道別市府同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