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三人出局恍神退場 雙殺打變三殺打

挑戰衛冕世界大賽的太空人隊,今天發生一起很糗的大烏龍,太空人指定打擊蓋提斯(Gattis),在四局上半擊出雙殺打,但恍神以為3人出局,就直接往休息區走,結果讓水手完成一次意外的三殺,不過,太空人最後還是以9比2獲勝。

更多新聞: 106年來罕見三殺 開轟甩棒主審妙接

四局上半,太空人攻佔一二壘,輪到強棒Evan Gattis打擊。Gattis只在懊悔怎麼打不好,似乎恍神忘記出局數,結果讓水手意外完成了一次5傳4傳3的三殺守備,這也是太空人隊史第九支三殺打。

賽後Gattis表示,其實他是知道出局數的,但當時心裏只想著,怎麼會笨到打雙殺打,也承認0比0的比賽,犯這種錯誤很荒謬,幸好隊友幫他彌補。

五局上半水手游擊手發生失誤,讓一三壘有人的太空人,先下一城破蛋,先發投手Marco Gonzalez,主投4.2局雖然飆出8K,但也提前退場,救援投手沒能幫他守住,滿壘的時候遭到太空人狙擊。

小巨人Jose Altuve,敲出清壘二壘安打,一下子打回3分,太空人4比0領先,紀錄上Gonzalez掉了3分非自責分,吞下敗戰。

Altuve則是4打數3安打4分打點,表現最猛,水手牛棚完全擋不住太空人,被拉開比數,連一度恍神的Gattis都將功折罪,八局上敲出1分打點安打,6比0領先水手。

至於太空人先發投手Charlie Morton,則是威風八面。Morton先發7局,飆出8次三振,只被敲3支安打沒有失分,拿下勝投,開季3勝0敗,自責分率僅0.72,終場太空人9比2擊敗水手,拿下三連勝,戰績緊追美聯西區第一的天使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李健成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殺守備後士氣大振 紅襪單局強攻8分奪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