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季來臨 世新徵才獨創科學傳播攤位

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,許多大四畢業生已經在思考要找什麼工作,各大學校也紛紛舉辦徵才博覽會,但以傳播科系聞名的世新大學,就特別設立科學傳播攤位,邀請國內知名業者參與,希望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就業道路。

更多新聞: 激發科學好奇心! 2018科學傳播研討會登場

又接近畢業季,準畢業生即將踏入職場,大學舉辦校園徵材,攤位也推陳出新,像世新大學徵才博覽會上,就特別設立科學傳播攤位。

傳播公司執行長袁瑗表示,「我們很希望可以吸收到對科學本身有熱情的傳播人,其實台灣的科學傳播非常需要人才,那需要這些真正科班出身的,傳播背景的學生來進駐,很多學生對科學傳播這一塊,沒有那麼的熟悉,那我覺得今天來這邊,對我們來講,是一個很好的一個吸收和體驗。」

其實世新大學已經深耕科學傳播好一陣子,還曾經和電視台產學合作過,把大自然物理或是化學原理,製作成簡單易懂的科普節目單元,現在也配合科技部,要讓媒體概念跨領域。

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提到,「我們今年還特別把媒體的概念,加了一個叫跨業跨領域的部分,就是把科學傳播加在一起,那科學傳播就是世新很重要的點,博覽會裡面就設了一個區,就是科學傳播事業群的一個區,有經常在科學傳播,得到金鐘獎的這些單位。」

要讓學生的就業道路更寬廣,透過科學傳播徵才單位,也讓對科技有興趣的準畢業生,能夠對坊間業者有所了解,及早確定志向,做好就業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世新《科學再發現》 拉近觀眾和科學距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