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赴中任教 爭議難解過程說不清?

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,被檢舉到中國兼課的爭議不斷。台聯前黨主席黃昆輝,接受民視新聞訪問時指出,教育工作者要誠實,過程必須交代清楚。而面對中國再度軍演,他也強調台灣應該壯大自己、減少中國的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4名考試委員月領19萬 竟赴中國違法兼職

管中閔案持續延燒,出身教育界的黃昆輝認為,整個過程應該對外交代清楚。

民視新聞副總經理胡婉玲:「像台大校長這樣重要位置,到底適不適合在中國有,比方兼課教書指導學生,要怎麼看呢?」
台聯前黨主席黃昆輝:「我想這個應該是要依法來檢驗,做教育工作者尤其要誠實,而且在程序的過程當中,應該清清楚楚明明確確的做一個清楚的交代,管中閔先生到底適不適任台大校長這個位子,一個大學校長,應該要讓人家沒有話說。」

蔡總統出訪第二天,中國就在福建舉行軍演。黃昆輝認為,與其期待對方善意,不如先壯大自己。

台聯前黨主席黃昆輝:「我說光是中國它文攻武嚇,一輩子都文攻武嚇,像軍演就是文攻武嚇,不會停止的方式變來變去,不會說你如何討好它,這樣說會否得罪它,這種都是多餘的想法,要先壯大自己,壯大自己的途徑,最重要是從經濟下手,要從經濟下手,就是經濟減少依賴中國市場。」

黃昆輝強調,中國老是要台灣接受「九二共識」作為兩岸談判要件,但當時他就擔任陸委會主委,兩岸根本就沒達成所謂的「九二共識」。

台聯前黨主席黃昆輝:「什麼叫九二共識,我們說一個較粗俗的,像是弄了一個黑瓶子,裡面裝了什麼醬油,任由你說的,我們說一個中國各自表述,他們說一個中國,是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,所以這個很清楚,沒有這件事,如果有這件事,你看馬英九不是口口聲聲,有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,他去馬習會一句也不敢說。」

儘管已經卸下主席職務,黃昆輝還是期盼各界支持,讓台聯扮演好「急統剎車板」的角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市府「幽靈組織」赴中簽協議 兩岸龍舟交流無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