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府「幽靈組織」赴中簽協議 兩岸龍舟交流無效

北市與新北市去年(2017年)與中國上海、南京市簽訂《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協議》,6月輪到北市主辦,但議員踢爆,當初代表簽約的「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籌備處」,只是體育局的臨時編組,並未立案,質疑幽靈組織簽合約並無效力,恐怕停辦,涉國際詐欺。

更多新聞: 龍潭大池水位下降 龍舟划船較吃力

划划划,努力向前划,去年由上海、南京、台北、新北所簽訂《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活動協議》,約好4個城市輪流舉辦,去年剛在上海舉辦,今年(2018年)輪到北市。

不過議員卻踢爆,簽協議的代表單位,卻不是「北市府」或「體育局」,也不是北市體育總會,而是不具法人資格的「水岸台北端午嘉年華籌備處」。

這只是體育局每年為了籌備龍舟競賽的臨時編組,而且簽約文件上,只有北市府簽約時沒有押上日期,4個城市也只有台北是非官方組織。

讓議員質疑用幽靈組織簽無效契約,北市府卻要花預算出錢辦活動,算不算國際詐欺?

儘管體育局主秘一再強調,流程一切合法,也是用先前募款結餘,沒有動用市府公款。但這樣簽的契約有效嗎?仍說不清楚。

有爭議的還有這個,去年柯文哲盼兩岸多交流,雙城論壇後,龍舟塞也是後續交流之一。但議員提醒,北市府別一頭熱真當文化交流,卻被中國吃豆腐,把活動當成統戰成績單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赴中任教 爭議難解過程說不清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