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秒語音騙走40萬元!工程師遭中籍女詐財

新竹一名黃姓工程師,在臉書認識一名叫做「歡歡」的女子,互加好友聊天後,對方宣稱生病,要工程師購買遊戲虛擬貨幣給她換現金,女子甚至還說自己被中國共產黨抓了,需要錢請律師,前前後後女子用了兩段加起來只有8秒的語音,就騙走工程師4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假傳票真詐財! 北市婦人遭恐嚇 不匯錢殺光全家

工程師在銀行匯款被擋,還不斷向警方表示,這是江湖救急,但故事越說越離奇。警方一聽就知道不對勁,加上工程師說話的同時,還不斷查看手機。一問之下才知道,他早就匯款多次,給一個名叫「歡歡」的中國籍女子,金額已經累積40萬元新台幣。

原來這名工程師,透過臉書認識一個小名叫「歡歡」的女子,雙方透過通訊軟體聯繫後,女子就以生病為由,要求男子虛擬貨幣序號,甚至傳了兩段分別只有3秒跟5秒的語音訊息,以虛弱的聲音檔苦苦哀求,工程師就開始陸續匯款,掉入陷阱。

都已經報過警,還到銀行繼續匯款,工程師跟員警說,想匯錢來誘惑女子出面,但聽在警方耳裡,這就像是把錢丟進水裡,給的再多,依舊只是騙局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假車禍真詐財 騎士摔倒咆哮賠新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