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振興醫院扔汽油彈 男子落網稱:手術沒開好

週六(21日)下午4點50分左右,台北市北投振興醫院第二醫療大樓,突然遭到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朝大門投擲汽油彈,幸好醫院保全發現得早,立刻拿起滅火器撲滅火勢,並沒有造成人員受傷,警方已經調閱監視器,鎖定犯案男子,全力追查中。

更多新聞: 恐怖惡鄰!懷疑背後說壞話 竟朝厝邊扔汽油彈

身穿長袖T恤的男子,先是斥喝要周遭民眾閃開,接著拿起打火機點燃氣油彈,朝著醫院第二醫療大樓的大門丟去。丟出的瞬間,醫院門口冒出火光,所幸保全立刻拿起滅火器將火撲滅,才沒有擴大火勢,而男子早就騎車逃逸。

振興醫院副院長蔡勝國表示,「警衛就在旁邊,那警衛就把滅火器把火滅掉,馬上通知這個北投派出所,那個刑警大隊就把玻璃瓶帶走了,拿去化驗。」

重回事發現場,地點在振興醫院第二醫療大樓,門口一片狼藉,玻璃門上還有被燒黑的痕跡,地板滿是滅火器的粉末,警方獲報後,拉起封鎖線,全力追查兇手。

北投分局偵查隊長郭建成指出,「那嫌犯他是一個人獨自犯案,那在這個過程當中,沒有發現他有跟其他的民眾,或是醫院的員工有發生任何的接觸或是爭吵的動作。」

警方鎖定這位年約30歲,身穿紅白長袖和運動短褲的男子,由於他騎著機車犯案,警方調閱車牌號碼發現車主年紀約60歲,和犯案男子明顯不符,車主和犯案男子是否認識,有無關聯則還要了解。

振興醫院副院長蔡勝國表示,「因為這個時間點,4點51分所有下午門診都結束了,所以這邊幾乎都沒有什麼人在這邊走動,(所以沒有人受傷這樣子),對都沒有什麼人受傷,就只有警衛在守這個門口。」

警方鎖定這位年約30歲,身穿紅白長袖和運動短褲的男子,由於他騎著機車犯案,警方調閱車牌號碼發現車主年紀約60歲,和犯案男子明顯不符。不過就在案發5個小時後,丟擲汽油彈的男子在淡水自行投案,初步供稱,覺得膝蓋手術沒開好,才會丟汽油彈洩恨,警方已經將人帶回偵查隊偵辦,釐清真正的犯案動機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晉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男2度開車衝撞印刷廠 丟汽油彈被制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