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疹擴大!林口長庚再增2病例 恐爆群聚感染?

麻疹疫情不斷擴大,除了虎航之外,連林口長庚醫院也中鏢,疾管署公布新增兩例感染個案,除了原本一名女護理人員,再新增一名女患者和男性護理人員,目前長庚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措施,而疾管署也呼籲,除了醫護人員和高接觸者,40歲以下常出國民眾也要去醫院施打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麻疹群聚再增一起 高雄20歲男子就醫爆感染

麻疹疫情再擴大,現在連林口長庚也淪陷,疾管署再公布兩例新增病例,一名女性患者和男性護理人員,再加上原本一名女護理師,長庚恐爆發群聚感染。

林口長庚麻疹緊急應變小組發言人邱政洵:「屬於高風險族群,72小時內盡快去打MMR疫苗,可以讓保護效果達到最佳化,我們醫院目前針對急診室,全面去篩檢有沒有抗體。」

麻疹傳染力很高,病毒可以在空氣中停留2個小時,民眾經過就可能被感染,1個麻疹個案可以傳染給12~18人,什麼族群最危險,依照2007年長庚進行的血清流行病調查,47歲以上民眾幾乎都得過,抗體足夠,可終身免疫,不用擔心,但是20~40歲族群是接受麻疹疫苗施打,抗體會隨著年紀慢慢下降,尤其32~36歲抗體最低,如果要出國,最好再補打疫苗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:「目前比較急迫需求的人才去打疫苗,據我所知現在自費疫苗量有點不足,大概剩下3萬劑,只有先針對有需要兩週後出國的人優先打。」

目前長庚醫院群聚感染,追蹤人數980人,啟動緊急應變,以第一線急診室人員、感染科、小兒科等等先做抗體篩檢,做防堵,避免疫情再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北桃急診醫護、桃機機組員 優先接種麻疹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