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!赤膊男林口溪電鰻苗 違法全都錄

鰻苗價格飆漲,卻有人違法電魚,想要大撈一筆!海巡署下福安檢所巡邏林口溪河床時,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全副武裝,疑似在電魚,海巡人員立刻上前圍捕,而違法電魚的男子立刻把桶子裡的漁獲倒光光,但還是被發現一隻鰻苗,當場依現行犯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扯!林口街頭驚見猥褻男 坦承專挑孩童下手

男子打赤膊,全副武裝,頭低低拿著竿子在溪水裡面搜尋,特別是石頭中縫隙,更不能錯過,光天化日之下,公然違法電魚,過程全被巡邏的海巡人員拍下。

海巡人員直接檢視桶子,發現一隻鰻苗,當場人贓俱獲,男子配備齊全,一一被查扣,包括電竿一組、電瓶一組、變壓器和頭燈,依現行犯移送法辦。

重回現場,地點就在新北市林口溪出海口,除了有一般釣客之外,河床旁邊擺著許多網子,有許多漁民選擇夜晚時出來撈鰻苗。

鰻苗價格好,一隻上百元起跳,漁民趨之若鶩,如今出現電魚男,違法行為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15萬新台幣,誇張手法,最傷害的恐怕還是生態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俊德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墾丁最多違法露營區 業者喊冤盼立法規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