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人注意! 台灣大道出城方向禁止左轉文心路

台灣大道是台中市主要道路,上下班時段常大塞車,為了疏解交通,台中市府宣布,「台灣大道」出城方向禁止左轉文心路,要維護直行車流的順暢,但駕駛人卻說,這樣還要繞圈圈很麻煩。

更多新聞: 中市府改造文心路 史上最難道路煥然一新

台灣大道不能左轉文心路,正式實施第3天,還是有駕駛人誤闖,被員警攔下,多年來的開車習慣,一下子要被迫改變,的確很難。

就有民眾表示:「很麻煩!你還要再繞一圈,大家很不方便,因為這個主要幹線不能左轉的話,你前面到惠中路百貨公司又會塞車。」

台灣大道車流量龐大,每到上下班時段,塞車問題為人垢病,台中市交通局使出「禁止左轉」這招,用意是要加快消化「出城的車流」。

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:「在每一個週期,都能夠多15秒鐘的直行的綠燈,換算下來我們1個小時,大概可以讓這個路口,多疏解4百部的直行的小汽車。」

台灣大道出城方向,除了禁止左轉文心路,也禁止左轉惠來路;另外如果行駛在惠中路的車輛,也禁止左轉台灣大道,總之台中市府就是要維持台灣大道的直行車流順暢,但也勢必造成用路人的不便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余壽生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台灣大道塌陷意外 驚現路基淘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