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大會5/21舉行 AIT處長梅健華:支持台灣參與

世界衛生大會5月21日在日內瓦舉行,今年台灣恐怕依舊無法收到邀請函,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,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,積極爭取參與WHA,不管沒有收到邀請函都會前往交流,也會把這次麻疹疫情防疫列入交流重點。

更多新聞: 梅健華卸任前到港都 歡慶美國242年國慶

世界衛生大會5月21日即將在日內瓦召開,但台灣受到中國打壓,去年沒收到邀請,今年也恐怕再次被隔絕在外,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出席活動致詞,表態支持台灣。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說:「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對國際社會,做出有意義的實質貢獻,其中包括持續支持台灣,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,及相關技術性的會議,但我們會持續與台灣,在各種公衛議題上保持緊密合作。」

肯定台灣在防疫的貢獻,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參與WHA,其實從2009年開始,台灣連續8年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WHA,但去年蔡政府上任後,受到中國打壓,沒有受邀,今年能不能收到邀請函,還是未知數,目前已經有多個台灣友邦,向世界衛生組織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,美國也表態力挺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美國表示很正式的說,WHA的會議他們絕對會力挺,事實上很多理念相近的國家,都紛紛跟我們表達,這樣相關的想法,這一次經過外交部的努力,我相信在WHA裡面替我們發聲,一定會比以往更要強烈。」

陳時中堅持不管有沒有受邀,都會前往日內瓦,畢竟防疫無國界,中國再打壓,也壓不住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、賴國彬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AIT新館傳陸戰隊進駐 梅健華:維安政策不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