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新館傳陸戰隊進駐 梅健華:維安政策不變

美國在臺協會內湖新館將在6月12日舉行落成典禮,外界好奇,美國會有哪些官員參加?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建華透露,會有很多台灣的好朋友前來共襄盛舉,不過新館究竟有沒有設置陸戰隊之家?梅健華首度回應,AIT的維安政策也不會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梅健華卸任前到港都 歡慶美國242年國慶

美國在臺協會內湖新館,6月12日就要舉行落成典禮,AIT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,特地召開記者會,親自介紹。

AIT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表示,「我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,蔡總統和其他貴賓,將一起慶祝這個特別時刻。」

見證台美關係里程碑,典禮冠蓋雲集,加上《台灣旅行法》通過,外界關注,美方將派哪些官員,參加AIT新館的啟用典禮。

AIT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說,「我保證會有很多台灣好友,從華府來台灣一同慶祝,貴賓中很多是大家熟悉的人。」

新館落成典禮撞期川金會,來台貴賓是誰?梅健華賣關子,不過針對前處長楊甦棣多次公開表示,新館將設置陸戰隊之家,梅健華首度做出回應。

梅健華說,「政策沒有更改,一中政策是基於美中三公報,以及台灣關係法,如同維安政策也不會改變,台灣已經是全世界,數一數二安全地方,但如果想要見識什麼是真正安全,歡迎在幾個星期後來參觀。」

AIT的信義路辦事處,現在是由小部分美籍維安人員,和台灣雇員組成,梅健華說未來也將如此,內湖新館落成在即,從設施到來賓,都是外界好奇的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謝政霖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AIT內湖新館將啟用 美「這些貴賓」都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