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韓峰會倒數  晚宴菜色大公開

朝韓峰會進入倒數,從今天(24日)開始一連3天進行峰會的彩排。南韓政府還實際演練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跨越38度線的整個過程。而民眾最好奇的晚宴菜色,也由青瓦台在正式公開。除了有朝韓領導人年輕時吃過的懷舊菜色,飯後甜點還有糖霜做成的半島旗圖樣,象徵朝鮮半島的和平。

更多新聞: 文在寅指定平壤美食 「冷麵」意外引全球關注

用小槌子敲開巧克力外殼,露出裡頭精緻的芒果慕斯,白底點綴小花,上面還有翻糖做成的半島旗,象徵兩韓關係破冰,向前邁進一步。南韓青瓦台24日終於公布兩韓峰會的晚宴菜色,除了食材精挑細選,各種細節也都富含寓意。

除了金正恩學生時期的懷舊風味,還包含南韓總統文在寅小時候在釜山吃過的「烤多利魚」。韓聯社特別強調,這份菜單寄託了和平和統一理想。據說文在寅就特別指定晚宴菜單,要有一道來自北朝鮮出名餐館「玉流館」的冷麵,「玉流館」也會派出主廚到峰會現場製作,因為這道配著冷肉湯的料理,可是連南韓藝術團到平壤演出,都必吃的美食之一。

南韓歌手白智榮表示:「我覺得吃冷麵跟演出一樣重要,比我期待的味道還要好。」

其他菜色,除了「黃姑魚海參水餃」,還有涼拌章魚,現代集團已故會長鄭周永,當年送給北朝鮮的「和平牛」,也會做成碳烤韓牛料理端上桌。而餐點中必不可缺的主食米飯,則是前南韓總統盧武鉉卸任後在峰下村種植推廣的「鴨田米」,再搭配杜鵑酒和酒精濃度達40%的文培酒。

南韓在24日花費2小時進行沙盤推演,確認峰會當天的全部流程,25日還會和北朝鮮再來一次聯合演練。27日當天,金正恩跨越南北韓停戰線,還會全程直播,讓全球媒體和民眾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文會晚宴菜單藏玄機 文在寅指定「這道菜」必上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