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指定平壤美食 「冷麵」意外引全球關注

南北韓領袖會面,不只是歷史性一刻,金正恩特地帶來的平壤冷麵,也成了一大亮點。平壤冷麵名氣大,可說是北朝鮮的國民美食,不但知名韓劇特別描述,就連北朝鮮當地都還特地寫歌讚頌,但南韓也有冷麵,一快來看看到底有何不同?

更多新聞: 文金會二日吃什麼?玉流館享用平壤冷麵

咖啡色的蕎麥麵,放入滾燙熱水煮,要Q就得隨即放入冰水中冰鎮,同樣都是韓國冷麵,南北做法卻不同。

道地平壤水冷麵,先加入用鮮魚熬煮的湯頭,接著放入白煮蛋、青菜,還會加入蘋果或是水梨調味。不過,南韓人愛吃的則是咸興冷麵,放入蛋絲、泡菜、魚板,再用點酸辣的醬汁,南韓重口味、北韓走清淡路線。

其實傳統北韓冷麵是從米線開始,後來改用蕎麥麵,另外也有加入綠豆粉的蕎麥麵,吃法也很講究。而冷麵有多紅,就連宋仲基主演的韓劇裡,到了北朝鮮,就一定得來上一碗,還有人寫歌讚頌平壤冷麵。

在北朝鮮,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,一定都會吃冷麵,堪稱是北朝鮮的國民美食。這次北朝鮮和韓國領袖會面,金正恩特地從平壤玉流館帶來冷麵,也意外讓北朝鮮冷麵,成為全球關注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趕快吃會融化!蕎麥冷麵用這個裝超消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