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韓世紀峰會 金正恩、文在寅手牽手脫稿演出

萬眾矚目的金文會今天(4月27日)正式登場,金正恩成為第一位踏入南韓領土的北朝鮮領袖,雖然雙方已在這次峰會前進行無數次彩排,金正恩還是有意外之舉,像是他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手拉手的脫稿演出,就為這次世紀峰會,增添不少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文在寅一週年民調支持率高達83% 民眾最希望改善「這一點」

朝韓領導人上演世紀峰會,雙方熱絡互動備受關注,其中最令人出乎意料的,就是這段脫稿演出。

金正恩徒步走到38度線,與在站在南韓側的文在寅握手後,跨過分隔線,成為踏上南韓領土的第一位北朝鮮領袖,但又用手勢,邀請文在寅與他一起跨回到北朝鮮領土,然後兩人又手拉手的一起回到南韓。

據文在寅發言人表示,文在寅當時問金正恩「你都來南韓了,我什麼時候可以去你那邊呢?」沒想到金正恩大方回應「我們何不現在就跨過去呢?」所以雙方才即興上演了這段,原本不在原訂計畫中的手拉手橋段,如此隨意穿梭在緊繃的軍事分界線上,各界都瞪大眼注視。而另一個吸睛的場景,還有這個。

隨扈身著俐落西裝,繞著金正恩的轎車跑,北朝鮮維安程度向來嚴謹,但就連金正恩前往種樹的途中,也要滴水不漏的嚴防戒備,讓人注目。

除了各大排場,金文會晚宴上的佳餚也要講究。在峰會現場,金正恩開玩笑的表示,平壤到板門店的距離應該不能算太遠,所以特別運來了文在寅欽點,希望可以品嘗的冷麵。

除了吃的講究,金正恩簽名的筆更是重量級,在簽處芳名錄時,妹妹金與正遞給他的一支要價不菲的萬寶龍鋼筆,金正恩則用他平常慣用的右上揚筆體留下歷史見證。

一場世紀峰會,不單影響朝鮮半島未來發展,領袖之間的互動與排場,也為這次峰會,增添不少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保標超強! 胸口碎大石、斧頭砍腹肌是基本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