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韓世紀高峰會登場 在台韓僑這樣看

朝韓領導人世紀會面,不但是國際焦點,對於韓國人來說更是一大盛事。實際到新北市永和的中興街,許多韓國人在這邊開服飾店、雜貨店,而他們都說,此次的高峰會非常難得,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,相當興奮,也希望雙邊和平共處,百姓才能得以安康。

更多新聞: 朝韓世紀峰會 金正恩、文在寅手牽手脫稿演出

韓國最新流行服飾,還有各式各樣流行的零食餅乾泡麵,這裡是新北市永和,俗稱韓國一條街,想要買什麼來這邊就對了。

小小店舖擠滿人潮,有人試穿衣服,有人滿手零食,好不熱鬧。看看另外一家雜貨店,騎士下車快狠準,拿了兩箱辣味點心麵,其他像辣椒醬、海鮮煎餅粉也是熱門商品,而其中一家店,連傳統韓服都有,給小朋友穿的,色彩繽紛超可愛。

說起永和韓國街,50年代興起,大多是中國山東居民,輾轉經韓國來台,為了謀生,將隨身攜帶的衣服、器具、雜物拿出來賣,意外創造新商圈。

不過這些在台韓僑,在台灣久居20、30年,仍然心繫故鄉,關注北朝鮮和南韓領導人的高峰會,電視不離南韓、台灣新聞台,掌握最新動況。

在台韓僑金夫人說,「我一直以為他們會互相,會不會起戰爭之前,現在我覺得看那個畫面非常好,我喜歡這樣就和平這樣。」

在台韓僑彭守喜則說,「我覺得他不可能(北朝鮮),馬上就放棄他以前擁有的東西(核武),因為他那個東西當初就是,恐嚇一些國家才能要到他要的東西,看他會談的結果是怎樣,而且我覺得這個過程不是很短的時間,要慢慢談。」

見證歷史性的一刻,不少韓國人都說,沒想到有生之年,能看到雙方領導人會面,這個和諧景象,也讓各地的韓國人很有感,希望和平的一天真能到來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朝韓會即將登場 金正恩、文在寅板門店會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