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韓峰會最夯! 南韓網友狂搜 「金正恩的冷麵」

兩韓前天歷史性峰會,除了會談內容備受矚目,在晚宴上亮相的平壤冷麵更是一夕爆紅,不只台灣詢問度高,南韓首爾這兩天更刮起了冷麵旋風,知名冷麵店全都大排長龍。

更多新聞: 文金會二日吃什麼?玉流館享用平壤冷麵
「希望您懷著輕鬆的心情,享受這道『遠道而來』的平壤冷麵,好像也不能說是『遠道而來』,應該不算遠。」--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(4.27)

27日的兩韓峰會,不只讓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形象大翻轉,也讓北朝鮮國民美食冷麵一夕爆紅,這段歷史性畫面一播出,金正恩的冷麵立刻高居南韓網路熱搜第一名,首爾還刮起冷麵旋風,知名冷麵店全都湧現長長的排隊人龍。

一名南韓民眾表示,「我來吃平壤冷麵,因為這次峰會有出現冷麵,我一直都很想品嚐看看,這次歷史性峰會讓我倍感激動。」

冷麵是朝鮮民族的傳統美食之一,南北都愛,不過據史料記載,冷麵發源於19世紀中葉朝鮮王國的平壤和咸興地區,因此北朝鮮的冷麵,不只被視為最正宗,名氣也最響亮。

一名南韓民眾說,「我平常就愛吃平壤冷麵,看到兩位領導人在晚宴上吃了冷麵,我就覺得我今天也非吃冷麵不可,希望以後南北統一,這樣我就可以去平壤,吃最正宗的平壤冷麵。」

而這次在峰會晚宴上亮相的平壤冷麵,來頭更大,可是出自北朝鮮頂級餐館,「玉流館」的名廚之手。

平壤冷麵不只賣相佳,口感香氣更是讓在場人士為之驚艷,也難怪南韓藝術團成員,月初到平壤表演,也要趁著演出空檔跑去嚐鮮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趕快吃會融化!蕎麥冷麵用這個裝超消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