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文會晚宴揭秘  文在寅與平壤冷麵有淵源

文金會即將登場,南韓國內民眾關注,究竟在峰會過後,有沒有辦法逐漸走向韓朝和平統一,其實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父母之前住北朝鮮,因為韓戰才成為難民逃難至南韓,這次文在寅特別詢問北朝鮮晚宴能不能準備平壤冷麵,就是因為這樣的淵源,來看民視記者顏辰州、陳威余來自南韓的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文金會二日吃什麼?玉流館享用平壤冷麵

機器一動,平壤冷麵麵條馬上落下,進到湯裡滾,上桌的冷麵除了麵條之外,高湯、蘿蔔配上兩塊牛肉,經常光顧的南韓總統文在寅,還有專屬包廂,店家保存他大大的簽名。

大時代下的顛沛流離,讓文在寅懷念這個家鄉味,也難怪文在寅特別要求,文金會當天晚宴,其中一道菜,他要吃北朝鮮玉流館的冷麵,北朝鮮也欣然同意,還安排主廚從北朝鮮親自到板門店製作冷麵。

文金會前夕,報紙頭版到內頁都在報導相關訊息,甚至模擬雙方會談畫面,電視也有政論節目討論高峰會流程,舉國上下觀注,南韓政府還特別在首爾市府旁,設攤宣傳,整理出相關歷史,供民眾閱覽,連小朋友也在寫下願望插上和平旗。

南韓民眾大多希望,最終走向和平統一,峰會當天,文在寅必經之路統一橋,也全面警戒,我們鏡頭還直擊官員車隊進入,為文金會最後準備,以及軍人忙著讓車隊通過搬圍籬的畫面,這場史上首次北朝鮮領導人踏入南韓的會談,舉世關注。

而這次的會談,能不能順利的讓朝鮮半島,慢慢走向統一,也是後續觀察的重點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陳威余 南韓板門店前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趕快吃會融化!蕎麥冷麵用這個裝超消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