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南北方的水與土!金正恩、文在寅將共同種下松樹

再過不到24個小時,全球關注的韓朝高峰會談,就要在板門店正式展開。南韓青瓦台方面也在今天(4月26日)上午,公布了此次峰會的主要行程,當中文金兩人不只將共進晚餐,下午還將用來自南北方的水和土壤,舉行植樹儀式,並為和平繁榮紀念碑揭幕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最美校樹在哪裡?花蓮瑞美國小百年黑松獲殊榮

在萬眾矚目下,南韓青瓦台終於在26日上午,公布了朝韓峰會的行程內容。

南韓時間27日上午9點半,也就是台北時間8點半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在乘車抵達板門店後,在軍事分界線上,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握手會面。接著當地時間9點40分左右,在自由之家與和平之家間的廣場,將會由南韓的儀仗隊,舉行儀仗歡迎儀式。

這場兩韓史上第三次的高峰會,將分為上午及下午兩場,文金兩人到達會談場地和平之家後,金正恩會先在一樓簽名並拍照留念,接著於台北時間9點半,展開上午的會談行程。

雙方中午各自吃過午餐後,下午就是整場會談的重頭戲「種樹儀式」,青瓦台表示,文在寅與金正恩將分別用,來自南北兩方的水和土壤,種下象徵和平與繁榮的松樹,代表南北情誼長存。

接著兩人也會在附近,由中立國監督委員會,在1953年搭建的便道「徒步橋」上散步片刻後,再繼續下午的會談行程,預計在傍晚會談結束時簽署協定並一同宣布。

而在台北時間下午5點半舉行的晚宴上,雙方代表不僅將享用平壤冷麵等代表性美食,最後的告別儀式上,文金兩人也會一同觀看,投影在自由之家牆上的「統一之春」影片,為這史上第三次的韓朝高峰會談,畫下和平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跨軍事界線進南韓 金正恩:來到這裡花11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