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金會27日舉行 近3000名媒體記者湧入採訪

南韓媒體指出,雙方可能在峰會上討論在板門店設聯合辦事處,緩和長期以來的緊張氣氛,而25日也開放媒體領取出入證,總共有2850名記者報名採訪。

更多新聞: 第三次文金會敲定!文在寅9月見金正恩

文金會前夕,青瓦台周邊氣氛變得緊張,有任何風吹草動,維安都不敢大意。其實從4月22日開始,文在寅就為了文金會閉關,沒有外部行程,只有一些內部的幕僚會議,持續來討論如何準備文金會。

在另一頭的媒體中心,則開放記者領取出入證件。雖然媒體中心26日才正式開設,不過就是擔心一時湧進將近3000位媒體記者,人數太多,所以提前一天就能領證。

歷史時刻,各國媒體報名踴躍,總共41個國家、460家媒體、2850名記者報名採訪,如果加上現場報名,可能超過3000人,不同國家的媒體,對文金會聚焦重點也有所不同。

「北朝鮮的最高領導人,第一次踏上南韓土地,那個是有意義的,這次的會談的預測,南北韓會談有例行化的感覺,朝鮮半島情勢緊張之下,從平昌冬奧之後,慢慢有和解的感覺,跟以前整個氣氛跟過程都不一樣。」──南韓媒體記者 盧敏虎


「因為中國的態度也很期待,這一次韓朝首腦高峰會談順利舉辦,希望他們這次能在半島無核化、和平方面,談出一些比較實質的東西。」──香港記者

文金會場地已經就緒,雙邊會談的橢圓形桌子也曝光,南韓媒體甚至計算出文金兩人之間的桌子寬度,有2公尺18公釐,也報導雙方可能會商量設朝韓聯絡辦事處的可能性。

為了迎接北朝鮮領導人,第一次來到南韓的領土,不管是官方還是新聞上,都已經準備就緒,就看文金會上會擦出什麼火花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陳威余 南韓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眾所矚目金文會明登場 陸空維安嚴密戒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