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轉會被提名人拜會立院 時代力量婉拒不見

立法院週三(4月25日)將針對促轉會委員進行審查,週二促轉委主委被提名人黃煌雄與其他委員,拜會親民黨團與民進黨團,時代力量以立院圍城進出不便婉拒,但要求被提名人填寫時力的問券,不過黃煌雄說,他的相關資料已送立院備查,不需要再填問券。

更多新聞: 小黨突圍! 時力、台聯拚議員選舉 各有策略

趕在立法院審查前,促轉會正副主委被提名人黃煌雄、張天欽,還有其他7位委員,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陪同下,到親民黨團拜會。雖然親民黨團沒拒見,但總召李鴻鈞語重心長提醒促轉會,「各位如果處理得好,未來我們台灣的社會,就是會走向和諧的部分,如果處理得不好,那我們就是更深一層的對立跟撕裂。」

而黃煌雄則以賴和的文章《前進》為比喻,表示「前進的過程上,一定會有波折,包括預期得到跟預期不到的,但兩個兄弟一直往前走,後來也是達到目標。」

親民黨團拜會完,在同一棟樓的時代力量黨團,促轉會委員被提名人卻過門不入,這可不是沒連繫,而是時代力量婉拒拜會。

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,「今天院區相當緊張,所以認為拜會可以免了,而且我們比較關心的是,關於給促轉會被提名人15題問券,他們到現在還沒有回應。」對此,黃煌雄不願多談質疑自己不適任的立委黃國昌,但時代力量發出的問券,他鐵了心不填。

促轉會人事同意權門檻只要全體立委的一半,民進黨團68席就能讓被提名人全過關,只是時力先是槓上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黃煌雄,黃煌雄這回又拒填時力問券,審查過程過招還有得瞧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羅東女婿助選! 林昶佐赴市場發送特製香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