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台幣改版有望?央行總裁:視促轉會決定

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(3月15日)上午,首度前往立院財委會,進行業務報告!針對新台幣改版議題,楊金龍鬆口,前提必須明確指認新台幣圖案含有「威權象徵」,如果促轉會決定通過,央行就會「依法施政」。許多民眾聽到新台幣可望改版,反應熱絡,紛紛支持換成代表台灣意象的圖案。

更多新聞: 新版身分證設計票選中 「台灣國民身分證」暫居冠

高聳的台北101、藍腹鷴、梅花鹿以及台灣黑熊等稀有動物,甚至珍珠奶茶、已故歌手鄧麗君、童趣的手繪圖案,這些是日前綠委高志鵬舉辦的「新新台幣比賽」得獎作品,未來很有機會,成為新的台幣紙鈔樣式。

民眾反應熱絡,先前還有網友提案,希望將現有的10元硬幣,改鑄成高雄的「10元便當阿嬤」莊珠玉女,難道「新台幣改版」有譜了?新任央行總裁楊金龍,首度出席立院備詢,鬆口表態,只要促轉會認為新台幣圖案,有包含權威象徵,央行就會依法施政。

新台幣改版露出一線曙光,主張改版的綠營立委高志鵬,卻點出隱憂,畢竟促轉會至今連委員名單,都還沒出來,加上換新鈔得花國庫500億元。

新台幣改版,八字還沒一撇。倒是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持續走強,收在29.2元,升值5.7分,成交金額5.59億美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促轉會被提名人拜會立院 時代力量婉拒不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