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」新台幣比賽首獎出爐 美到讓人捨不得花

千元、百元紙鈔已經延用多年,立委高志鵬去年(2017年)就拋出改版構想,還舉辦設計「新」新台幣比賽,今天(27日)頒獎,專業組首獎,讓台灣原生動物黑熊、雲豹登上貨幣,甚至還有珍珠奶茶紙鈔、旺旺來的鳳梨百元鈔票。

更多新聞: 新版身分證設計票選中 「台灣國民身分證」暫居冠

美麗藍腹鷴、台灣黑熊,台灣原生動物登上千元大鈔,4張拼起來,中間還會出現台灣地圖,拿下設計「新」新台幣比賽,專業組首獎,網友大呼,太漂亮了捨不得花,也有人說,鈔票上總算看得到「台灣」這個字。

專業組首獎得主林煜鈞表示,「比起人類,這些算是台灣更原生的生命,我就選擇這比較像舊時代的代表,這是比較新世代的101,論國家我覺得台灣現在人比較懂,屬於這片國家這樣。」

專業組貳獎得主汪怡君則說,「台灣是五大族群構成,背面是以五大族群的特色,建築特色為主。」

二獎得主,讓客家、閩南五大族群代表躍上紙鈔,也有人發揮創意,台灣小吃珍珠奶茶變身50元紙鈔,還有水果王國蓮霧、鳳梨硬幣,還有人畫下藍鵲展翅高飛,但仔細看,中華民國的「民」,怎麼變成明朝的「明」,這下可尷尬了,還好出包沒有影響成績,拿下人氣獎首獎。

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說,「不應該到現在繼續擺著獨裁者的肖像,應該透過大家的參與,更應該呈現台灣價值。」

新台幣使用多年,上頭不是孫中山,就是蔣介石,高志鵬將在質詢央行新任總裁楊金龍時,當面討論,催生國幣改版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七代身分證徵選 國旗國號疑可省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