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車禍兩警亡 內政部長慰問家屬淚崩

疲勞駕駛追撞大貨車,造成在路肩開單的2名國道員警和一名貨車司機,3人當場死亡,內政部長葉俊榮和警政署長陳家欽,今天(4月24日)前往慰問,殉職警員葉家豪的太太,見到部長,直喊我不知道要怎麼撐起這個家,和葉俊榮相擁痛哭,另外,高雄市勞工局查出,肇事陸姓駕駛,連續上22天班,先對聯全通運公司重罰300萬。

更多新聞: 單層隔6房以上需防火建材 內政部修法列管

看到部長來,殉職員警葉家豪太太,原本強打起精神要面對一家之主突然死亡,但葉俊榮送上這個安慰擁抱,讓她眼淚潰堤,痛哭失聲,「我們家都靠老公養怎麼辦。」

葉家豪的兩個小女兒,也戴著警帽,來思念爸爸,讓所有人看得更鼻酸,內政部長葉俊榮,警政署長陳家欽面色凝重,來到兩位殉職國道警察靈堂上香鞠躬心情悲慟,承諾跟家屬爭取因公殉職,要妻子撐著家庭。

葉俊榮表示:「這一次政雄跟家豪碰到了事情,我們第一時間就認定是因公殉職,會給最高的撫卹。」

23日清晨4點多,這一撞,3人慘死輪下,肇事的陸姓駕駛,下午5點半從高雄路竹出車到桃園,到半夜12點10分,從桃園返回高雄,中途因為疲勞,在台中后里休息了一回,凌晨3點又繼續開車南下,沒想到再開了1個半小時左右,就不小心打瞌睡造成這場意外,算一算,整趟路途將近12小時,車禍後,高雄市勞工局前往調閱出勤單,查出他從1日~22日,連續出勤22天,其中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的有7天,加班時數也超過。

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說:「這22天裡面他都沒有例假休假,然後第二個,他到21日截止他的加班時數上限,也已經超過法定的46小時,另外有7天連續工作超過12小時。」

聯全通運公司2017年8月,才被開罰4萬,這次被重罰300萬,但這仍無法挽回,被撞毀的三個家庭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鄭兆佐、呂鎌顯台南-高雄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集氣!三代接連車禍1死2傷 祖孫進加護病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