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製影片「不酒駕找代駕」 網友笑:模糊焦點

宜蘭蘇澳員警,發揮創意自製影片,宣傳「不酒駕、找代駕」,將日前攔查未戴安全帽、酒後騎車載朋友外出,乘客企圖騎警車落跑案例,提醒民眾不要酒後開車,更挑選竊賊砸店面,卻砸傷同伴的事件,說明不要被豬隊友連累,但影片一出,卻笑掉網友大牙,直說根本模糊焦點。

更多新聞: 酒後找代駕也出車禍!藝人李鑼:要慎選

看見雙載機車,乘客沒戴安全帽,蘇澳巡邏員警立刻上前攔查,但阿伯一下車,就說自己是出外人,希望員警通融,只是身上傳來陣陣酒味。

正當51歲的陳姓騎士,還在討價還價,不願意做酒測時,後方63歲許姓乘客,居然當起豬隊友,要騎走員警的機車。

是喝茫了亂騎車,還是根本想落跑,這個舉動簡直把員警氣炸了,不但當場將兩人逮捕,經酒測檢驗,兩人的酒測值分別高達0.85和0.78,全依公共危險罪送辦。

就怕酒駕再釀禍,蘇澳警方特別製作影片,宣傳「不酒駕找代駕」,只是這影片一出,笑掉網友大牙。

員警發揮巧思,找了兩名竊賊用磚塊砸店面,結果卻被同伴砸傷,完美呈現超級豬隊友。雖然有人覺得這創意,模糊酒駕焦點,但也不得不承認,警方宣傳不酒駕,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醉可惡!酒駕男子衝撞民宅 屋主驚醒嚇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