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軍改團體闖立院 警66人、記者14人受傷

反年改團體昨天(25日)下午包圍立法院,抗議群眾還拆除層層拒馬,現場爆發激烈肢體衝突,抗議民眾看到前來的霹靂小組成員跟警察,竟然拉扯並且出拳圍毆,遇到記者也是推擠毆打,完全不把公權力放在眼裡。而抗議第一天,就有66位員警、14位媒體記者受傷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譴責,指出這些民眾的施暴行徑,都是無法容忍的非法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年改時程不受暴力威脅 蔡英文:改革腳步堅定

反年改退伍軍人團體包圍立院,衝過拒馬,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,霹靂小組成員逼近,反年改人士握起拳頭就是一陣亂毆猛打,場面相當暴力混亂。

不只霹靂小組成員,更有人看到警察,一把壓在地上,開始一陣猛踹,另一頭,抗議民眾架住員警脖子,一群人上前出拳毆打,就連大安分局局長周煥興都被嗆聲推擠。

雙方爆發多次肢體衝突,員警頭腳都是傷,霹靂小組成員更因為遭圍毆昏倒,反年改群眾不只怒打警方,就連採訪媒體記者也不放過。

看到記者,不是咆哮就是打攝影機,推打拉扯通通來。這場失控抗議,讓66位員警、14位媒體記者受傷,警方管束了57人,有3人被依「妨害公務現行犯」逮捕,行政院也強烈譴責暴力行為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「陳抗你要表達意見,但是顯然已經超出了這些表達意見的範圍,我們都予以嚴厲的譴責,警政署長也坐鎮指揮中心,那他也再次下令,如果有侵入到立法院的,他一定會逮捕。」

警政署長陳家欽坐鎮指揮所,要求現場警方力保立院不被民眾攻入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,指出在立院施暴民眾,不代表愛國,攻擊媒體毆打警察,都是無法容忍的非法行為。

反年改團體「無差別式」的暴動攻擊,粗魯的秀下限行為,不只完全忽視公權力,更讓原本訴求完全變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軍改陳抗脫序!失控暴打警察、記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