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年改團體抗爭釀多起受傷 13:15宣布活動解散

年改抗議風波持續擴大,今(26)日上午七點多,抗議團體聚集在濟南路口,被大批員警包圍。而反年改團體不滿被拒馬阻擋,和警方發生推擠,甚至有民眾一度昏倒,還傳出一名渾身酒味男子,突然推打記者還潑灑尿液,男子立即被警方壓制逮捕。最新消息是,八百壯士陳抗團體,在13:15時已經宣布解散。


更多新聞: 反年改暴力失控 蔡總統:一律逮捕絕不寬貸

(13:23更新)

八百壯士立院陳抗團體,在13:15時宣布解散

(09:08 更新)

八百壯士與黃復興黨部成員聚集立院大門,準備繞行立法院。

(08:00 更新)

濟南路上有民眾推擠到馬路中央,甚至有民眾突然倒地,但有意識,根據了解為氣喘發作,救護車也趕到現場。

目前媒體記者受傷統計如下:受傷財損計16名,其中單純受傷5名、財損4名,兩者都有7名,目前有12名已分別向忠孝東/西所報案。

(06:00 發稿)

反軍人年改團體昨天下午在立法院前發動數波攻勢,甚至破壞立法院大門與拒馬企圖攻佔立法院,過程中警民爆發嚴重衝突,更有記者遭受攻擊,導致受傷與財物損失。

而衝突也造成84名警員受傷,記者受傷及財損則有14人,警方移送63名抗議民眾偵訊,目前記者已有12人提告。

昨晚「八百壯士」發言人吳斯懷開記者會道歉,坦承陳抗行為已脫序。深夜陳抗人群在立院周邊搭起帳棚休息夜宿立院,警方趁凌晨空檔,修復立院大門拒馬備戰,就怕天亮後反年改團體再度發動攻勢。

到了凌晨,陳抗群眾雖然已經少了很多,根據警政署統計約有400人,警方仍不敢大意,也有近600名警力在立院大門及周邊,持盾牌嚴陣以待。

據了解,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也發布動員令,預計在今天早上6時30分與反軍人年改團體在立院前會合,針對三點訴求進行聲援,要立法院止審理軍版退撫法案、暫緩實施公教退撫惡法、針對公教退撫惡法提請釋憲,警方也不排除天亮後會有新一波的抗爭行動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軍改團體闖立院 警66人、記者14人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