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大車站計畫 取經舊金山轉運中心

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後,新竹市府預計改造新竹火車站,不但要解決壅塞的交通現況,還要增設廣場、商業圈,活絡地方。而市長林智堅,特地到美國舊金山,參訪當地的大型轉運中心,希望藉由國外成功案例,能讓新建設有個參考方向。

更多新聞: 超方便!宜蘭車站「這通行證」能免費穿越前後站

穿上防護背心,頭戴工程帽,新竹市長林智堅,來到美國舊金山,參訪即將完工的舊金山灣區運轉中心。轉運站結合11種交通運輸工具,更顛覆一般人的印象,這裡有噴水池、屋頂花園,綠意盎然的建築,讓林智堅嘖嘖稱奇,不斷發問。

地方首長前進美國,就是因為新竹市府爭取到前瞻計畫經費,要在新竹火車站軌道上方興建跨站平台,希望效仿國外設計,打造休閒、商業、教育功能兼具的公共空間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:「在未來大車站計畫裡,不僅能夠提供轉運的功能,更希望他是城市地標,唯有讓更多觀光客消費,整個區域的發展才會更加繁榮。」

林智堅表示,新竹有44萬人口,汽機車就有41萬輛,讓新竹火車站周遭,常常人車爭道,必須重新規劃動線、改善治安死角,再打造行人徒步區、遮雨走廊,還給市民安全的交通環境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:「市民朋友都有感受到,這三年新竹市變美了,有很多專業的規劃團隊、建築師以及專業老師,給予我們很多的協助。」

感謝各界幫忙,加上國外參訪收穫滿滿,林智堅掛保證,歷史悠久的新竹火車站將會改頭換面,再現百年風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綠徵召鄭朝方征戰新竹縣 徐國勇:全力輔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