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年改成員無差別痛毆 17名記者掛彩

反軍改抗議風波持續延燒,暴力衝突不斷,25日下午,八百壯士成員,企圖攻占立院,不僅攻擊警察,就連在第一線採訪報導的媒體也慘遭毒手,有人阻擋記者採訪,不讓媒體拍攝,甚是還有人搶走平面媒體的相機,過程中,受傷的記者多達17人。

更多新聞: 踢鐵板!大法官不受理 年改違憲釋憲案

立院前反軍改抗爭,持續不斷,媒體在現場報導事情經過,這時八百壯士成員,突然伸手勾住記者脖子,不斷往後拉扯,雖然記者不理會,但他們依然故我,把記者當成人肉沙包。

八百壯士成員這裡打,那裡拉,換個地方再開戰場,看到記者在拍立刻伸手阻擋,要求不准拍,甚至直接把人推倒在地奪走相機,脫序行為讓人憤怒,有媒體工作者不滿遭暴力對待,出面控訴他們的種種惡行。

遭毆記者鍾孟軒表示,「衝過去的時候,其實他們一開始還沒有擋,後來他們發現很多記者開始在拍,拍他們拆那些拒馬還有鐵幕,把它當成梯子要走上去的時候,他們就開始準備要擋記者。」

受傷記者還原事發經過,出示手上傷口,語氣充滿無奈,但八百壯士根本沒在怕,持續對媒體嗆聲挑釁!

八百壯士成員打完記者,再嗆記者,甚至大言不慚的說,只有碰攝影器材,但媒體拍下的畫面,清楚還原當時的經過,一場抗爭行動,竟然有多達17名記者被暴力對待,其中,5人身體受傷、4人機器損毀、兩者都有的有8個人。

遭毆記者鍾孟軒說,「昨天晚上吳斯懷開記者會,推的乾乾淨淨,今天早上也有人來潑尿,他們還是說不是自己的人啊,對啊那個糾察隊看起來沒有用。」

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,要成立糾察隊,保障採訪安全的說法,言猶在耳,但記者仍被威脅嗆聲,這種保證,誰會相信?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改時程不受暴力威脅 蔡英文:改革腳步堅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