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Hit FinTech」數位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產官學菁英齊聚分享經驗

為響應全球FinTech產業發展趨勢,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指導單位--政治大學商學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、亞洲.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與KNOWING新聞共同主辦的第二屆「Hit FinTech」數位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今日(4/25)正式展開,多位產官學研各界菁英齊聚一堂,與現場超過300名觀眾,完整分享FinTech產業發展的前瞻想法與作法。

更多新聞: 亞洲矽谷拚新創 世大運社會住宅打造創業聚落

「人才是最重要的!」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表示,無論是金融還是新創界,人才絕對是最大的資源與資產!她強調,真正的產業轉型,並不是單純讓傳統製造業升級,而是讓新的趨勢進來,用最優秀的人才,跨出新的一步。

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

陳美伶進一步指出,台灣的硬體實力非常強,而現在必須要「軟硬兼施」,整合軟硬體服務,台灣的競爭力才能更上一層樓。

Facebook大中華區行銷顧問總監徐信平強調,Facebook在金融產業的使命,就是在「行動優先」(Mobile First)的時代,透過金融科技提升效率、規模化能力及獲利能力。

徐信平對機器人(Bot)持樂觀看法,但他強調,服務產業還是要接觸人,服務產業如果善用Bot來蒐集資料、平台整合、自動化等能力,就能將服務產業,提升到一個新高度。

「投資理財正在轉型,我們應該要把目光放在大數據!」貝萊德集團董事總經理李豪強調,人工智慧在FinTech中扮演重要角色,且用於理財方面的新技術,能幫助客戶大幅降低在投資及管理上的風險。
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合夥人吳建宏表示,「行動體驗」早已改變現代使用者的消費習慣,包括台新銀行在內,都在行動銀行上,創造了正向的改變。這些改變,不僅吸引年輕客群,也促使客戶能夠透過行動社交來改變金流習慣,顯見創造更優質的行動體驗,已是金融業在新時代最重要課題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
更多新聞: 銀行拼數位金融 推理財機器人助投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