瓦斯氣爆、土石流、地震 新北聯合演練場面壯觀

為了因應颱風季來襲,新北市政府舉辦聯合演練,模擬車輛沉入河底,救難船艇、直升機出動等等,甚至包含大型災害演練,瓦斯氣爆、毒害現場、土石流、地震,情況逼真,場面壯觀。

更多新聞: 透天民宅突竄火舌 間接引發瓦斯氣爆

地震發生,山區土石流,建築物東倒西歪,新式指揮車抵達,現場情況危急,特搜隊員進場,搜救犬循著味道找人,患者一一抬出,消防演練超逼真。

甲苯氣爆後,消防救難人員立刻分出熱、暖、冷三區,並出動毒害應變車,快速排除狀況,不只陸地上救災,水上、水下都行。

颱風天溪水暴漲,遊覽車碰到斷橋,民眾客落水受困,船艇趕緊上前搶救,如果不慎漂到河中間,直升機垂降救援,同樣刻不容緩。

漁船不斷冒煙,陷入火海,船上民眾揮手求援,船艇前來,噴射水柱,所有人默契相當好,滅火行動,就像一場水舞秀。

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,「我們今年也動員了民間,事實上在整個災害發生的時候,民間的力量事實上是非常的重要,我們也結合民間各項船艇還有人力,希望透過最大能量來展現。」

新北市政府舉辦防汛期前演練,動員1196人、221部車輛、3架航空器參與演習,規模盛大空前,巨型抽水機組、DMAT土石流建築物倒塌救援、渡河利器浮門橋組裝車輛,展現防災最大能量,畢竟天災難測,有備才能無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走出氣爆陰霾 一審判決前63名重傷者和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