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天民宅突竄火舌 間接引發瓦斯氣爆

嘉義水上鄉下寮村的一棟透天民宅,上午傳出火警,火勢還引發瓦斯氣爆,鐵捲門整個被炸變形,把附近住戶都嚇壞了,還好屋內的3人都外出,沒有人受困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瓦斯氣爆釀3死 79人生死未卜

民眾拍攝的影片,不只大量濃煙往外竄,還聽到到物品碎裂的聲音,更讓附近居民提心吊膽的是,更早之前的幾聲氣爆聲,甚至把鐵門都爆變形。

由於濃煙讓空氣品質很差,不少出門關心的鄰居都戴起口罩來,這場火警發生在30日上午8點多,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,先疏散附近住戶,冒險將還不斷漏氣的瓦斯桶往外搬,由於火勢相當猛烈,不只機車腳踏車被燒得只剩骨架,屋內的家具物品也一片焦黑,這戶民宅平常只有一對夫妻帶著行動不太方便的長輩居住,火警時,3人都外出,據報趕回來的女兒,拿著手機的手不斷發抖,趕快連繫爸媽回家。

消防人員初步判斷,起火點在1樓。嘉義縣消防二大隊副大隊長周諸明表示:「可能在客廳裡面發生了火災,外面有瓦斯桶可能它的緊急遮斷閥,有外洩狀況達到爆炸的上下限,在消防隊消防車到達前,就已經發生氣爆。」火勢大約40分鐘左右被撲滅,真正的起火原因和財物損失狀況,還要後續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氣爆意外!煮湯圓瓦斯外洩 夫妻受傷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