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壞了!遊覽車誤入高鐵左營站引道 逆向脫困

今天11點多,不少開車到高雄左營高鐵站的駕駛,恐怕都被嚇壞了!一輛由葉姓司機駕駛的遊覽車,誤把車開入,禁止大型車輛進入的高鐵左營站立體停車場的引道,原本可從另一個車道轉向,不巧遇到施工,進退兩難,最後靠員警指揮,才順利讓遊覽車逆向下匝道,將被開罰3千到6千元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謊稱要炸嘉義高鐵站 王子豪遭判刑8個月

往左營高鐵站的都會快速道路,汽車呼嘯而過,但眼前這景象可把所有人嚇壞了,一台遊覽車竟然就逆向停在那。

員警有人先停巡邏車,用三角錐擋道,把順向車輛全部先擋下來。另外一邊的員警,忙著指揮遊覽車駕駛,前後來來回回,龐大車身慢慢挪,要轉向可不簡單,最後終於順向了。

這是上午11點多,遊覽車運開上都會快速道路,原本往國道方向,卻因為不熟路況,也沒看清楚禁止大型車進入標誌,一路開上高鐵戶外停車場,原本能從另一個車道回到都會快速道路上,卻遇到封路施工,讓他進退兩難,最後靠員警指揮,讓他以逆向下匝道。

好在當時遊覽車上沒有乘客,這名葉姓駕駛是北部人,誤闖高架道路,最後被迫逆向才脫困,有了這次經驗,下回開車到陌生地方,可得繃緊神經,畢竟這麼大台遊覽車逆向行駛的畫面,可真是嚇壞不少人。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測出軌道內傷!高鐵鋼軌探傷車為軌道把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