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打工人才!速食業祭出每2週領薪、彈性排班

速食業界要提升服務,提高市場競爭力,透過加薪、增加福利爭搶人才!速食龍頭打出「黃金打工術」的福利條件,包括兼職員工可依照自己需求,自選時段排班,還有每2週領一次薪水,讓打工族薪資運用更彈性,甚至有專業醫護的職安團隊,吸引許多高中生和大學生上門應徵。

更多新聞: 暑期找打工正夯!「這個」陷阱最要小心

到速食店打工,第一步要先學會「擠蛋捲冰淇淋」,速食龍頭舉辦職場體驗活動,曝光製作秘訣,先對準餅乾杯,接著再繞2圈半,看起來簡單,製作起來可沒這麼容易,這位女學生完成的冰淇淋,和店員的成品一比,明顯「落漆」!

做出一杯又一杯精美的咖啡雕花,不是只有正職員工,打工族也能晉升成為星級咖啡師,除了要基本300小時培訓,還要通過實力鑑定,就能挑戰「五星咖啡師」的最高榮耀,高中生和大學生接連完成體驗,現場還直接辦起徵才。

速食龍頭開出2200個職缺,包含正職和兼職人員,其中打工族占多數,要留住關鍵人才,光是薪酬還不管用,還得拉高福利,包括兼職員工可以依照自己需求,自選時段彈性排班,還有每2週領薪一次,以及專業醫護的職安團隊。

人力資源部副總裁藍郁琇表示,「每月2次的發薪制,所以對於求職打工者,他們可以在自己的薪資規劃上有做更好的運用。」

距離暑假打工旺季和畢業季,還有一段時間,速食業搶才大戰,已經提前開打!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齡少子化缺工 日本技職學校前進海外育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