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stco大烤雞、大腿漲10元 民眾:吃不下去

雞肉供給減少,價格直飆,不少雞排業者紛紛調整售價,一片雞排調漲10元,跟便當價格一樣,現在美式賣場販售,美式大烤雞和烤雞大腿,也各漲10元,漲幅高達5%,業者解釋,市場毛雞價格漲價,才會反應成本,民眾痛批實在吃不下去!

更多新聞: 腸病毒高峰期將至 益生菌成為美式賣場新寵兒

全雞在烤箱轉圈加熱,包裝後放到餐檯上,讓民眾選購,美式賣場假日湧入人潮,招牌美式大烤雞,號稱便宜又夠份量,幾乎人手一袋,一切開鮮嫩多汁,散發濃濃香味,但現在想吃,得多掏個10元銅板。

美式賣場表示,市場毛雞價格漲價,才會反應成本,除了招牌美式大烤雞,還有8隻裝的烤雞大腿,從4月中開始,各調整10元,漲幅高達5%。

不只烤雞漲,國民小吃雞排,也已經漲聲響起,連鎖雞排店艋舺雞排、派克雞排都漲5元,惡魔雞排今年兩度調漲一口氣漲10元,一片雞排價格逼近一個便當。

雞肉攤販表示,「雞的量有比較少,少的話批發價就會上漲,供貨狀況有增加的話,價格才會跌下來。」

走趟傳統市場,整隻毛雞均價在高點85元上下,比去年同期多10元,雞排.鹹酥雞用的白肉雞,批發價也要多5%,何時止跌回穩,攤販根本不敢掛保證,想要大快朵頤吃雞排和烤雞,恐怕要有心理準備!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雞肉漲價雞排也要漲 網友拿農委會資料打臉